吾居

救赎(程慕生✘井然)

       当井然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时,他睁大双眼在黑暗中发着呆,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一次又一次的从梦中惊醒,却一点也回忆不起来梦中的场景。



      只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自己给弄丢了,自己在梦中疯狂的寻找着,却因为找不到而难过不已。



        这种梦中的难过,也延续到了现实,每次醒来,心里都会抑制不住的难过,却找不到一个原因。



        井然看了一下表,指针指向的方向,又是凌晨三点。



        连续半个多月,每天晚上的噩梦,梦里的场景,还有每次醒来的时间,都是在凌晨三点。



      一个又一个的巧合,都散发着不同寻常的诡异。



     早晨七点整,井然准时的从家里出发,开车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到达公司,等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刚好八点半。



     等井然整理好心情,门外的秘书适时的端上来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美式。



      秘书小姐看着井然面不改色的啜饮一口,好像咖啡的苦味是自己的错觉一样。



        秘书小姐不止一次的怀疑井然没有味觉,有一次秘书小姐因为好奇,尝试过一次不加糖不加奶的美式,秘书小姐发誓,这辈子再也不会喝不加糖不加奶的美式咖啡了,简直苦到秘书小姐怀疑人生。



       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室内设计师,井然的工作其实不太多,但是因为井然自己过于严格和细致的要求,使得井然自己的工作量增加了好几倍。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井然觉得自己的思路异常的清晰,做完手头的工作,发现时间竟然还早,井然没有加班的打算,整理了一下文件,就打算下班。



     “叮咚……”



   井然拿出手机,不出意外,又是何开心发来的消息,约自己出去吃饭,想着也没有什么事情,就给何开心回了个信息,答应了下来。



   等到了地方,井然发现何开心和胡杨已经到了,两个人正在吃蛋糕,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的,井然看着就想转身就走,没想到胡杨眼睛倒好,离得远远的就给井然招手。



     井然坐下来就要了一杯咖啡,特地嘱咐了,不加糖不加奶,点菜的时候才知道,这是何开心朋友的店,这次何开心是想给两个人牵个线,如果能成皆大欢喜,如果不成,那就当多一个朋友。



    正说着说着,井然对面就站了一个男人,何开心打了招呼。又给两个人做了介绍。



    井然懵懵的看着何开心的嘴张张合合,向来冷静自持的自己,脑子里疯狂闪现着一句话,就是他,梦里的那个男人就是他,这个男人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当然,井然用自己完美的自制力,控制住了自己想要直接探求的话语,而是冷静的打了个招呼,来日方长,井然告诉自己。



      

      程慕生的眼睛很亮,但看人的时候你又会觉得很温柔,程慕生是一个很完美的恋爱对象,会叫人不由自主的陷进去,井然也不例外。



      自从井然和程慕生同居之后,井然就再也没有做过那个噩梦,每次都是在程慕生的怀里醒来。



      清晨的阳光,往往都是最美好的样子,井然和程慕生好像没有过热恋期,自然而然的就同居了,程慕生将井然照顾的很好,加班回来后温暖的灯光,厨房里特地留好的宵夜,放好的洗澡水,让井然逐渐沉迷,越来越久之后,两人去国外领了证,在教堂里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又庄重的婚礼,一切都很美好。



      每天的早晨,井然都是在程慕生的轻吻中清醒的,今天也不例外,吃过早餐。两个人一起出门,井然开着车,将程慕生送到店里,再开车去上班,照例一个分别的吻。



    井然已经很久没有被人说过清冷了,自从和程慕生在一起,笑容就一直在井然的脸上没有消失过,不熟悉的人,会以为井然本来就是个好相处的人。



    中午休息时间,井然接到了程慕生的电话,被叮嘱了一大通,井然笑着答应,那边的程慕生才挂了电话,这样的日子对井然来说,美好的不可思议。



      时光荏苒,也许这就是最好的样子。



∠※∠※∠※∠※∠※∠※∠※∠※∠※∠※∠※∠※∠※∠※∠※∠※∠※∠※∠※∠※  







        “师兄,你的实验成功了吗”





      “当然,何开心,你很闲吗,老是来我这里干嘛。”





       “那你觉得井然能承受你的实验吗。”





       “你为什么不考虑胡杨这个问题。”





       “那是胡杨他爱我比较多吧”





      “井然也是”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