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居

【面豆/13:00】无题

冯豆子眨巴着眼睛看着眼前蜿蜿蜒蜒的小路,小路的尽头隐隐约约的耸立着一座高高的牌坊。


路的两边挂着被风一吹就吱吱呀呀的油灯,看着周围弥漫着的淡淡雾气,还有飘飘荡荡的人影,冯豆子一个没忍住一句国骂就脱口而出!


“我艹,沈夜你他妈的就是个傻逼,”


“我他妈到底哪句话说错了,你至于这样吗,你这样你是不是要把我吓死。”


冯豆子现在不止一次的后悔,自己的嘴怎么每次都管不住,明知道沈夜那个人是个变态,可是自己就是忍不住自己这张嘴,老是激怒他。


不过这次还好,冯豆子在心里默默的庆幸了一下,只是把自己扔到了黄泉路上,不像上次,直接把冯豆子扔到了舂臼地狱,而且还是正在执行审判的舂臼地狱,结果直接把冯豆子吓得好几天都没睡着,一睡着就大喊大叫。


“叮铃……叮铃”一阵一阵的的铃声由远到近,冯豆子转头一看,果然是孟婆。


“冯先生,又是你一个人,怎么?这次是哪里惹到夜尊大人了”孟婆仰着头,天真无邪的表情和粗糙沙哑的嗓音,一点儿都不和谐。


“啧,谁知道呢,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们夜尊那就是个喜怒无常的变态,我哪知道我又哪句话说错了。”冯豆子既无语又无奈的说道。


冯豆子看着三头身的孟婆笑的花枝乱颤,无奈的蹲下去直视着孟婆。


“说吧,这次他又想干嘛,上次是牛头马面过来接的我,上上次是黑白无常接的我,这次竟然是你,你可别太过分。”


“放心吧冯先生,这次我们两个就走到奈何桥头就好了,况且黑袍大人这段时间都在呢,夜尊大人不会太过分的,不过冯先生您都来过这么多次了,怎么还是这么惧怕这个地方呢”孟婆提着莲花灯走在前面,边走边和冯豆子搭着话。


“你可拉倒吧,我哪次来没被折腾的够呛,我要是不脱一层皮,夜尊会放我走?再说了,你们这地方,只要是人哪个不怕,要真让我不怕,那可能就是我死了以后可能就不怕你们了。”


冯豆子跟在后面看着孟婆提着灯晃晃悠悠的走着,冯豆子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孟婆手里的莲花灯,生怕那个灯不小心掉地上。


正当两人慢悠悠的溜达着的时候,一声尖叫打破了这条路上的平静。


孟婆和冯豆子转头,就看见一个鬼兵跌跌撞撞的跑过来,身后是一群直立如人,只是满身脓包,五官扭曲的幽畜。


“艹,这个鬼东西怎么会出来”


冯豆子咒骂一声,直接一把抱起三头身的孟婆,沿着这条路开始狂奔。


“沈夜,你他妈有病啊,把这东西放出来干嘛,你想我死你就直说,我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还不行吗”


眼看着幽畜的爪子就快要抓到冯豆子了,只见冯豆子猛的往前一扑,抱着孟婆滚进了牌坊里面。


追的比较疯狂的幽畜,却像撞在了看不见的墙上,怒吼着冲向冯豆子,却又无能为力。只能一声比一声大的怒吼。


“呵呵……小豆子,我看你动作挺敏捷的嘛”


冯豆子趴在地上,看了看自己的因为蹭在地上而破皮出血的手掌,头都不抬的嗯了一声。


“沈夜…不……夜尊大人,我放弃,这个赌约取消吧,我们等会儿就去销毁契约。”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夜尊的语气从调笑变得生硬起来。


“夜尊大人,,你赢了,我放弃了,你放心,沈巍那里我会去说,你只要在这里签个字就行”


冯豆子看着地面,没有抬头,却在心里默默描绘着夜尊的样子,坚持了这么久,放弃这两个字说出口,却觉得很难受,但也无可奈何。


夜尊觉得自己很奇怪,明明立下这个契约就是个意外,只是这颗豆子的特殊性,才让自己没办法主动销毁契约,所以为了让这颗豆子答应销毁契约,用尽了各种手段,可是现在听着冯豆子说要放弃,却觉得自己的心好像空了一块。


“为什么要放弃”夜尊恶狠狠的问道。


“是你自己说的,不管怎样都会坚持的”夜尊看着因为奔跑而有些狼狈的冯豆子,觉得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冯豆子,你别后悔就行,反正你就算后悔了,我也不会再给你一次机会了”


夜尊说这句话的时候,紧紧的盯着冯豆子,可惜,冯豆子低着头,好像地上有什么好看的不得了的东西一样,怎么也不愿意移开眼光。


在一旁静悄悄的不敢说话的孟婆,看着僵持着的两个人,无比的庆幸自己是个三头身,起码现在可以悄悄的离开。


结果刚偷偷摸摸的转身,就看见黑袍大人从幽畜的背后向着这边走过来,而一直在外面努力想要突破那道无形界障的幽畜,却一只只呜咽的挤在一起,想跑都跑不了。


“阿夜,这次你做的过了些”黑袍大人带着面具的脸上看不清表情,却能让人感觉到语气中透露出的不满。


“沈巍,我要解除契约,你带我走吧,送我回老家,不用回龙城了”冯豆子转头看着沈巍,一向是吊儿郎当的样子的冯豆子,第一次用这么冷静的语气跟沈巍说话。


“我不许!”


夜尊咬牙切齿的说道


“你的契约是和我订的,关沈巍什么事。”


“夜尊大人,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冯豆子,上一世是一颗普普通通灵株,这一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而不管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幽畜都是我的天敌,更何况,夜尊大人也是知道的吧,地府是不适合我一个普通人来的吧,轻则体虚乏力,重则大病一场,三年了,我们的契约就是一个错误,是我异想天开,白日做梦罢了,夜尊大人以后也不用为了摆脱我而费尽心思了,我自己走就行,不劳烦您了”


冯豆子说这些话的时候,一直在笑着,可是眼泪却忍不住的掉下来,罗浮生说的没错啊,沈夜就是个没有心的鬼王啊,他和沈巍不一样啊。


可是自己却异想天开的想要沈夜的爱情,所以现实告诉冯豆子,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冯豆子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自己和沈夜的第一次见面,自己对沈夜惊为天人,之后因为罗浮生和沈巍的关系,交集慢慢的多了起来,可惜直到因为意外订立了契约之后才发现,沈夜的无所顾忌多么的可怕。


“三年了,夜尊大人,我耽误了你三年的时间,可是这三年你也玩的很开心,我们就当谁也不欠谁,以后我们就当做陌生人吧。”


冯豆子说完这些话,就径直走向沈巍。


沈巍看了一眼眼泪落得很惨的冯豆子,什么话也没说,一挥手,拿出之前因为意外而签订的契约。


因为需要冯豆子的心头血来销毁,而且必须是心甘情愿的,所以夜尊一直也没办法销毁,但是等真的到了要销毁的时候夜尊看着沈巍用异能在冯豆子的胸口破开一个洞,和冯豆子瞬间惨白的脸色,心里很不舒服。


看着一纸契约在空中慢慢燃烧,冯豆子觉得自己一点也感觉不到痛了,坚持了那么久,信誓旦旦的是自己,可是到头来说放弃的还是自己,果然还是不该相信自己吧。


“豆子,我送你去浮生那里吧,你起码把你的学业完成,最后一年了”


沈巍知道,冯豆子考到龙城大学的原因是沈夜,可是自己来的时候,罗浮生千叮万嘱的要沈巍把冯豆子留住,千万不能让他回去老家,不然接下来的几个月,自己就只能睡书房了,沈巍想了一下,还是留下冯豆子比较好,虽然他经常打扰自己和浮生的二人世界。


冯豆子想了一下,也对,自己都坚持到大三了,而且如果自己回去老家,而不给罗浮生一个交代的话,说不定这个大傻子,会直接杀去淮州,到时候吓到自己家老爷子可就不好了,而且现在退学了,也没法给家里人交代。


“嗯,那好吧,那就麻烦沈巍你了,送我回学校宿舍吧”


“好”


时间过得很快,从地府回来,又在宿舍赖了一个星期的冯豆子,终于有了一个学生的自觉,一大早就拖起赖在床上的罗浮生,去了教室上课。


“叮铃铃……”


冯豆子气喘吁吁的拉着罗浮生跑进教室,看着挤得满满当当的教室,惊讶的不行,平时的教室可是连一半都坐不满的,自己就一个礼拜没来,怎么会这么多人,而且好多人也不是营销专业的学生啊。


带着一头雾水,冯豆子在最后面的角落里找到两个座位,正打算问问同学怎么回事,就看到一身白色西装的夜尊走进教室,站上讲台,冯豆子忽的一下站起来,在所有人都坐着的教室格外的显眼。


“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好呀,同学,我是新来的营销课老师,沈夜”


夜尊看着惊慌的冯豆子,笑的很开心。


我的小豆子呀,想逃出我的手掌心,你还嫩了点。


下一位小神仙 @清雪


评论(1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